攸猷君

墙头较多,喻黄本命,新兰本命,马龙本命。最近上头喜剧大赛,嗑逐梦亚军。

😭睡不着随便写写自己对狼人杀和士潇的心路历程

今晚八点过了一会儿才看到群里刷屏,想起pk第五期直播开始了,于是打开pad,边看边刷群聊。我看狼人杀记忆力一直不好,记上警都可能出错,更不用说票形发言。
第一局好像是帮主真预言家卷儿恶魔,我打开的时候帮主警上发言已经过了,不能判断好坏,但是这局是卷视角,所以水友们是基本能站对边的,何况还有迷妹滤镜。输了就输了,卷儿套路确实厉害,好人跪着打没有问题。
重点说说第二局,普通视角,也就是没有视角。为了不受影响,这次我选择专心看视频,顺口说pk直播时弹幕太可怕,所以我都是关了看的。这一局特别长。8人上警,警下只有四张牌,分别是二号桃子三号忘记名字了五号帮主八号小舞。10号dreamyu上来简单表水,其实基本上废话,但是因为是第一个人,作为我来说很难判断身份。歪哥11号第一个发言跳预言家,发言很饱满,验人 警徽流 我都没听出什么问题来,给了7李锦查杀,紧跟着12李斯起跳发7金水。这里我是觉得有点太凑巧了。后面1飞扬感觉是两个都不信,觉得后置位警上会有真预言家(一号今天玩好人得不错,基本都站对了边,就是发言说服力一般,还总是前置位发言,而且总给我一种信息爆炸的感觉,可能是我真的太菜了),软站边谁我忘了。4囚徒跳预言家发11金水,把12和7打成双狼,劝11退水,歪哥就真的退了。后面6李铁蛋又铁站边,7跳女巫,发3银水,打11  4双狼。这里警上基本就形成了两两绑定对打的局势了,9号酒神分析了一波,认为11退水不是真预言家,不存在诈身份,所以站边12和7来打。这里我有一点点认可。然后投票,8投给了4,2弃票,35投给12。可能还是有对帮主的迷妹滤镜吧,也可能真的是对高配如两个老流氓打包的恐惧(这样真的很不好),我就站了12的边。警下,囚大脱预言家衣服,站边卷真预言家,顺便说他俩好人狼人比较统一,我真的很难区分。3跳守卫5跳猎人站边12,8跳女巫要归5出局让5开枪,所以帮主认不下来。其实我是想过4 11双狼警上这样操作没有收益的,但是感觉这个打法可能还是比较难接受吧,也总觉得7的女巫身份做不起,但是李斯在歪哥给的要不归4要不归7的压力下硬掰成说是狼人要分票,说是要归8,居然也就说服我了。好多人喷帮主就是这里还站不回来,反正我就是心里一直嘀咕没有信心,但是可能真的还是站不回去的,这一局我真的晕了。
我想起最近看饮料(jyc俱乐部狼人杀大神)复盘评价过帮主说其实帮主并没有降阶,只是太久没玩再加上这个节目特殊的压力和氛围,没有以前的自信了而已。想想,其实以前lyingman和superliar时期帮主也曾经站错边过几次,他向来不是以站边出众,我觉得我潇应该是逻辑 分析 发言相对比较好,像一个水友说的,他有点像是学院派,就是比较正统,所以对一些花打法和套路可能不太容易接受,站边也会因此出错。
第三局不多说了,气氛不错,输赢大家都没太在意,卷儿单飞一票给帮主,就开始怀疑帮主身份,三号开不出枪五号三级甲打不死节目效果挺好,于是今天帮主三盘全输。
说说目前我印象中pk第三季士潇的表现吧。歪哥基本一直很好,好人一直站对边,狼人也能玩出很好的格式和配合。只有一局警上站错了据说也被弹幕大神喷得挺惨。帮主前三期基本都是打平衡不粘锅躺赢,第一期拿神牌偶有亮眼操作但是不够坚定所以也算不上carry。第四期开始神牌站错边毒走唯一站对边的好人歪哥,这一期也是,枪牌明打,老实说第二局看到夜里李斯李锦睁眼我就没再看下去了。作为粉丝来说真的很难过,生气谈不上,因为我也特别菜,我也站不对,更没有弹幕大神的迷之自信。就是希望帮主能carry一次恢复高配身份而已。
和很多人一样,饭局入坑的狼人杀。最早是看完奇葩说无聊(我最喜欢的执中老师这一季表现也一般,后期又撕逼,难过o(╥﹏╥)o),于是去看了他们提过的饭局的诱惑这个节目,当时和一位奇葩说粉丝的朋友一起看的,看了大概两三期,就一头扎进去了。看完第一季,非常不过瘾,于是开始搜索,发现了lm和pk还有sp,从lm开始看,忘了是先看第一季还是第二季了,总之都是有帮主的。一开始看弹幕都说来看jy,第二季又是歪哥封神战,被吸引也是非常正常的,还去了解了一点歪嫂。其实也说不清怎么粉上帮主,一个渐进的过程吧,一开始肯定是被不厌其烦的警徽流教学感染(虽然被我朋友说有点啰嗦),后面可能就是性格发言等等各个方面吧,说不清楚,粉偶像其实真的像恋爱一样,大概因为一开始就知道歪哥有人生赢家,所以就放弃了吧(知道帮主有女票又是后话)。一直是偏帮主个人粉一点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突然萌上士潇。好像是b站看了几个视频,特别是那个怎么说我不爱你,入坑神作。后来知道帮主女票之后,站士潇就更坚定啦,个人也从女友粉转为有点亲妈粉。反正是没脱粉啦,因为想通了觉得其实无所谓,毕竟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呀,而且我和被打成45岁的水友章姐一样现实有男票的。
对士潇现在我大概就是这样,我愿意相信他俩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但是性质和双潇不太一样,我一直喜欢这种强强联合,最早的喻黄,之前的獒龙,最近的沈裴(?)因为是强强,又有点洁癖,所以可逆不可拆。说起来士潇可能是萌过刀最多的一对吧。喻黄小说角色正副队剑与诅咒甜甜甜一万年;獒龙十四年好兄弟好队友双子星各种场合各种认证;沈裴大概只能算墙头,主要是特别喜欢雷子演的裴纶大人了,其实电影基调好沉重(但是特别好看),但是毕竟是电影。萌真人rps,其实就会有现实和脑补难区分的情况。所以獒龙我其实有点出圈,几乎转龙队唯粉了,但是整个国乒还是很喜欢。所以之前帮主评论国乒这件事的时候其实也给了我一个新的视角。
士潇就是属于,在今晚这样的时刻,歪哥能够站出来发超级弹幕,第一时间评论软帮主,我已经非常心满意足。其实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两个人的性格迥异,被人喷和污了,歪哥是退出抗议,但是回来狠狠打脸。帮主却是选择退出,没有孰高孰低,只是应对方式和对狼人杀这个游戏的兴趣程度的不同。都能理解,我想帮主真的不会参加第四季了,我大概也不会看第四季了,就像评论里说的,很多人都从lm到sp到pk,一直盼着帮主回来,我虽然关注没那么久,心情却可以体会。不过还是尊重帮主的想法和选择,只是很难过很失落,我能理解每个人的选择不同,就像看到玩家站错边,我会选择默默心里说两句或者试图理解,有些人可能就会弹幕上喷,有些人还会选择去没开播的直播间和没有禁止评论的微博下喷一样,我是学心理学的,但是我懒得分析和去理解他们的想法,毕竟我又有什么办法去改变他们呢?他们和我也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最后还是感谢士潇,让我了解并喜欢上狼人杀这个游戏,虽然并没有玩过真正的标准面杀局(偏远地区附近没有桌游店也不想和陌生人玩又凑不够熟人)。虽然帮主可能没有那么喜欢这个游戏,但是我现在真的挺喜欢,虽然还不能自己上手,但是在你们影响下,我看了lyingman第六季,认识了指间桃子大神,认识了十几位素人选手,喜欢了北美f4,特别是大卫nolan。最近又开始看jyc的精彩局和饮料的复盘,我觉得帮助很大。大卫选了专业狼人杀主播(可能是暂时的?);nolan则选择回到原来的人生轨迹,正常就业,偶尔玩玩;饮料则从橙光游戏视频up主转为专业狼人杀大神,毕竟曾经在jyc都玩过至少五百局,都是各自的自由。他人无权干涉,作为粉丝,无论有什么样遗憾难过的情绪,支持就好。实在无法支持,那就自然地脱粉,也依然祝福未来都好,至少可以默默离开,不辜负曾经那么追逐过。
生活里不只有狼人杀,还有很多重要而有趣的事物,比如吃鸡,比如A姐😁,比如很多好兄弟,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啦,晚安晚安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1)